孙念周

常年失踪人口,偶尔回归号(在想起密码时),勿念

喝周别放堂

〈第三十一章〉
        孟卿,搬出去了。



        家里恢复了安静,没有饭菜的香气,没有了那人关心的嘘寒问暖。



        孟鹤堂走了,孟卿也不在了,说到底,两个人都是自己赶走的。



        记得孟鹤堂也赶走过周航。



        不过现在犟这些已经没什么意义了。



        想了想拿起手机发信息给郭德纲



        ——师傅,我是周航,抱歉很唐突得离开了,这次


不仅是离开这个城市,还有离开相声,这些年以


来,感谢您的培养和教育,但如今,没有孟鹤


堂,我真的说不好相声,也说不下去了。愿您身


体健康,麻烦跟师娘和师兄弟们道谢多年照顾。


还有...孟祥辉,告诉他我不会再回来了。——



        ——那孟卿呢——



        ——我们分手了——



        周九良随意订好了机票。



        去哪?他压根没看。



        只要能离开这,去哪都行。



        收拾行李时看到了那两条红花手链。



        “...”



        两个盒子,一条孟鹤堂的,一条孟卿的。



        将曾经属于孟鹤堂的那条戴在手上,孟卿那条放在兜里。



        取出机票时周九良才知道,目的地离这里挺远。



        以后和他们再也见不到了吧...



        机场里...周九良并没有太决绝,谁都没有拉黑,只是清空了通讯录。



        猛地电话响起。



        一串再熟悉不过的号码,哪怕没了备注也能看出来。



        是孟鹤堂。



        犹豫半天,还是挂断了。



        “前往英国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1028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示登机牌,从4号登机口上飞机。”



        起身拽好行李箱。



        周九良回头最后望了一眼,不知在留恋谁。



        留恋孟鹤堂吗?还是孟卿,亦或者秦霄贤?



        他不知道。



        走吧,走远点就什么事都没有了,逃避虽可耻,但还是有用的。



        电话声再次响起,陌生号码。



        接通后那头烧饼的声音传来。



        “喂?周九良你快点回来,孟鹤堂出事了!”



        出事?他怎么了,快出院了怎么又惹事。



        我该回去吗?



        机场广播又催促了一遍。



        “...”



        孟鹤堂要紧。



        “我马上回来,地址发我。”



        “好。”



        叫了个出租匆匆赶到。



        我们以前住的六楼宿舍?



        使劲敲了敲门,门开后紧接着迎来的就是一巴掌。



        打的不算重,却也能看见浅浅红印。



        周九良捂着脸,半天才看清是孟鹤堂。



        看上去没什么事,刚想缓一口气。



        就见孟鹤堂往里跑去,爬上窗户骑在中间,一条腿伸在外面。



        周九良伸着手,嘴上安抚着孟鹤堂。



        “你冷静,你要干嘛。”



        “我不干嘛,就想让你陪我聊聊天。”



        “你先下来好不好,那里很危险。”



        “你为什么一声不响的就走了,就因为我那天不小心伤了他?”孟鹤堂歪着头,盯着他。



        窗外风吹过,吹的孟鹤堂的头发愈发的乱。



        脸却仍是白稚,眼中却没有周九良认识的温柔了。



        孟鹤堂伸手在窗前高脚桌上拿了瓶红酒。



        周九良赶紧上前两步去扶。



        “你别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



        又忙向后退。



        “好好好,我不过来,你先下来好不好?”



        孟鹤堂摇摇头,打开红酒灌了自己一口。



        “我下来你就走了。”



        “我不走,你下来吧,别喝酒,再掉下去!你身体还没好利索呢!”



        “航航,你为什么不爱我了...”



        话出,孟鹤堂流着泪,又往下灌了几口。



        周九良看着地面,张口道。



        “我,不知道。你别喝了。”



        孟鹤堂平时喝酒很少,再加上这瓶红酒的度数高,已经半醉了,坐在窗子上摇摇晃晃。



        看着心惊胆战,还不忘说话。



        “我知道你们分手了,你回来好不好。”



        周九良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想着实在不行上前把那人拉下来。



        “别过来!”孟鹤堂拿起酒瓶向地上砸去。



        随着一声巨响,周九良也急了。



        “你到底怎么样才能下来!”



        “你答应我,回来好不好,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情况紧急,周九良没办法,算了...先答应了再说吧。



        “好,我答应你。”



        孟鹤堂似乎又恢复了平静,将眼睛闭上。



        周九良见此,赶紧上前将人拉了下来。



        孟鹤堂也不闹了,躺在他怀里安安静静的。



        仿佛又变回了以前那个可爱温柔的堂堂。



        “不许走,你答应我了。”



        “不会言而无信的,但...你得接受,我确实不爱你了。”



        “没关系,你回来就好。”

评论(1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